一根梨花木

不回这个烂地方了。
🚫以科技进步的幌子剽窃创意。
微博@一根梨花木

【绿柳】《绯》朦胧车,是糖!是糖!

【青谈的《绯》曲风超美啊,听着听着就想写一篇车(???什么原理)没什么高能,直接发应该没问题(吧?)】
【短篇,绿柳,发糖果然还是用竹子好】
【柳叶小哥哥我喜欢你啊!你是天使是天使啊!】

“嗯……呵……”有人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绿竹扭头吐掉了嘴里的草叶,提起手边的竹棒往水里猛地一插,带上来一条肥硕的银鱼,“你这是想到了什么乐呵成这样。”

倚着树干席地而坐的人半偏着头,手肘支在立起的腿上撑着头,看着水边埋头打理鱼的那人,温柔的眉眼含笑,“没什么,只是想起了你之前没等阵法消失就进绝情谷结果一头撞在了树上,那样子真的是想一次就想笑一次。”

绿竹愤愤的一甩满是鱼血的手,“快给我忘了那件事!”

“做不到呀。”树下的人一身白底劲装、身披无袖青绿外衣,白色的衣袖上叶影点点,一双明眸带笑,零碎的青丝随着微风轻轻拂动,极柔软极顺滑的样子。

绿竹有些烦躁的抬手揉了揉自己又干又硬的头发,同是男人怎么就区别这么大呢?

“刚弄完鱼就摸头发,记得在你洗头前都不要靠近我。”

“哇!我这鱼是给谁弄的啊?”

“你自己吃。”那轻容俊逸的人朝他摇了摇手指,那明媚的双眸盈盈含笑,可谓顾盼生辉、风采灵动。

“你确定?光吃野果真的能吃饱?你是修仙辟谷了还是怎么滴?”

“这河里一共就这么几条鱼,吃一条少一条,准备给我的那条就当是我放生了吧。”

“哦……”绿竹一边应着一边提起竹棒插上了第二条鱼,“不好意思,我饭量比较大。”

那人微微扬眉,并不生气,“那我至少也是救了一条的。”

吃完烤鱼熄灭火堆,绿竹一脸没趣的将两条鱼骨甩到了荷叶上,“要不是看着你还带喘气的,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不是成仙了。”

“呵……”柳叶轻笑了一声,昂起头靠上了树干,“我哪有你说的那么玄乎。”

“你从头到脚都玄乎!别是哪棵柳树成了精罢。”

柳叶笑着摇了摇头,随手摘下了一片草叶抿在唇间,吹出了低幽的旋律。

绿竹正蹲在河边洗手,闻声回头看去,“这调子我听你吹过许多遍了,究竟是什么曲子?”

“不与不懂风雅者谈音律。”

绿竹抬手指着他,手指直抖,“哇你这人怎么这样……哇真的让人伤心……哇我的心好痛……”

“怎会。”柳叶偏头轻笑着,“我可是不可多得的大好人。”

“哇你这人居然也有自恋的一面……哇把你当成知心暖男的姑娘该多伤心……哇我都快没话说了……哇……”

那抹青绿的身影从树下站了起来,轻笑一声后慢慢伸了个懒腰,姿势极尽慵懒。

绿竹看着他忽然道,“刚才我若是出手攻击,你有几成把握能接下来?”

“十成。”那人的语气坚定不移,“因为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发生。”

绿竹疑惑道,“为何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这个世界是温柔的啊。”

-

温柔的么?

他躺在一片馥郁的清香里,太阳落山时从洞口斜投入的些许光线为这座隐秘的洞穴带来了生机,各色的奇异鲜花朝着光线生长,如同一场盛大的朝拜仪式。

但在那一圈光晕的周围,无法让正常鲜花生长的幽暗角落却被一种灰白色的植物占领了。

无刺,无叶,散发着异香,花朵质地如石头一般,他掉下来时不凑巧的摔在这一片植物上,石花尽碎,他的后背也被割得鲜血淋漓。

这种花,是有毒的。

他如今真气逆行,再有一会儿大概就会经脉具毁爆体而亡了。

他侧头望向身侧那一片被落日余辉笼罩的地面。

光明与黑暗,只此一步,却咫尺天涯。

“绿竹!”

这种花,不仅有毒。

那一跃而下的身影与那片鲜花一样立于阳光之下,那样耀眼、明媚,让他不由得在恍惚间颤抖着呵出一口气,呼吸炙热。

还会催生出情欲。

那人毫不犹豫的迈出一步,正踏在黑暗与光明的分割线上,他醒悟过来猛地起身,却躲闪不及被人点了穴道移动到阳光下的花丛中。

夕阳映照脸庞的那一刻,暖意仿佛一团火焰从心底开始燃烧。

“这是石花。”那人又站了起来,他试着伸出了手,却抓不住那人的衣角,一声轻响,他浑身一哆嗦,随后闻到了新鲜的血腥味。

石花之毒的解法唯有让两位中毒者——
柳叶重新站到他面前时,脸上带着他最不想看到的神情,满是伤口的手中还握着一把碎裂的石花。

“绿竹,答应我。”

柔软的发丝与轻盈的衣带随着微风轻轻飘拂,那温柔而决然的眼神中含着愿为世人粉身碎骨的悲天悯人。

“不要放弃。”

-

到底要有着怎样的心性才能为他人做到如此地步。

衣料发出窸窸窣窣的摩擦声,他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地上的光影移转,一道衣带飘落,将他的双眼盖住,近身的气息一如既往的温和亲切。他的衣袍被一点点解开,裸露的肌肤仿佛也能嗅到旖旎的花香般,微微发烫。

这是侠义,仁义,还是爱意。

柔软的吻顺着练武者精瘦的腹部曲线一路向下,带着些迫切的心情,但更多的却是担忧人会做出激烈反击的温柔。

绿竹一动不动,即使脖颈以上能够动弹,也依旧一言不发。

散落的衣物还带着体温的余热,日影西斜,周围愈发凉气起来时,他胯上一重,压上身的重量被刻意放轻。

尽管是为了解毒而做出催生情意的动作,他却能感觉到身上人的心情依旧是平静的,仿佛并不知道这件事会对他们今后造成怎样的影响,仿佛……仿佛即使他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,今日也依旧要救下身下的人。

他本是睁着眼睛想透过衣料缝隙看到些什么的,那双手的暖意印上胸膛的刹那,他双眼一合,放松的舒了口气。

落下的吻,像是一场江南的春雨,落在身上的动作,就如楼台的晚风那般温润。

他愿意和这个人一起经历漂泊,一起经历——生死情爱。

“柳叶。”

那一吻落在他的唇上时,他轻声低语,带着那人一起张合唇瓣。

“我必不负你。”

-

月明星稀。

绿草满坡,两抹身影交叠在一起,一者跪坐一者侧卧。清风徐来,漫山遍野的绿意化作浪潮层层迭起,夜行的鹰鸟拍打着翅膀掠向远空,留下一声辽远的啼鸣。

头顶那只手抚摸得轻柔,他惬意的眯着眼睛,蹭了蹭头下枕着的膝盖。

“柳叶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若是爱上你了可如何是好?”

“嗯……呵……记得回家就好。”

“柳叶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一直吹的那首曲子,到底是什么啊?”

“这个么……”

-

杏花雨中醉 游人何时归,
归来同看燕南徊,相依相偎,
鬓边珠儿翠,迎面春风拂去梨花泪,
但愿 长相长随,
清宵霖铃叩门扉,灯火烛焰微,
朝朝暮暮,聚散成灰,
百川只取一瓢水,水中月如眉,
眉若柳丝 绵绵溪边垂,
花开藏心蕊 含香只为谁,
谁人一心予兰穗,不争芳菲,
落红池中碎,化作珠翠罗绮追鱼尾,
但愿 相思相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绯》

评论(4)

热度(33)